台商攻進去》找到「獨門」勝率高

到中國賣吃的 必懂兩大關鍵字!

從台灣第一變世界第一,是進軍中國市場最大的夢想,現在台商進軍大陸服務業,超過六成以餐飲業為主,除了賣台灣味做出差異化,還有哪些制勝要點?

連鎖餐飲業必須有精準SOP,從食材擺放、烹煮到服務,都要「按表操課」。

連鎖餐飲業必須有精準SOP,從食材擺放、烹煮到服務,都要「按表操課」。(攝影者.楊文財)

兩岸服貿條例還卡在立法院,龍巖集團已經等不及了,搶先在十月二十八日匯出四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十一億七千萬元),準備到大陸溫州投資殯儀服務業。這是兩岸服貿項目中,大陸對我方開放的項目之一,龍巖等著搶頭香,成為國內第一家進軍大陸的台灣殯葬業者。

「大陸的『黑色消費』商機很大,每年往生人口約一千萬人,是台灣市場的七十倍大,」龍巖公共事務處總經理何啟聖說。今年九月,龍巖集團與浙江溫州瑞安政府簽署投資意向書,龍巖批下一千六百畝地,經營殯儀館、禮儀服務、生前契約銷售與納骨塔、墓園投資經營,一條龍式的現代化生命園區。意向書簽下去後,龍巖董事長李世聰看到的不光是中國每年約新台幣一千四百億元的商機,還有機會成為全球第一大殯葬業的遠景。

從台灣放大到世界第一,正是兩岸服貿簽訂之後,最直接的想像空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