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打過來》合作比對打贏面高

小資服務業 別怕被多金陸企打趴

陸企來台投資,比資本、比規模雖略勝一籌,但最終是否一定成功,還有很多變數,台企不必自己嚇自己,找出利基照樣有勝算。

大陸知名餐廳俏江南,雖有明星大S光環加持,仍無法收買台灣民眾的胃。

大陸知名餐廳俏江南,雖有明星大S光環加持,仍無法收買台灣民眾的胃。(攝影者.程思迪)

服貿協議要開放了,中資、陸企很可怕嗎?國內的服務業會被「打趴」在地上嗎?先來看兩個案例。

北京燕京啤酒是中國第一個強調「原汁原味」,直接從中國原裝運送到台灣銷售的啤酒。為了打下台灣市場,請來了高人氣的「電音女王」謝金燕代言。在台灣,雖然每年銷售量成長約一成,但提起燕京啤酒,消費者仍很陌生。

為了在台灣啤酒市場占有一席之地,燕京啤酒所屬的京泰發展公司,不僅把在台灣設立公司的資本額,拉高到新台幣二億五千萬元,還和台灣耐斯集團旗下的愛之味合作,光是廣告行銷費用,就很阿莎力的砸下人民幣一千萬元(約合新台幣五千萬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