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把握最後5年機會

50個金礦城市大公開

現在是台灣服務業搶進中國的機會,也是老台商升級的關鍵戰役,如果此刻你懷有中國夢,在大開放的新賽局,機會稍縱即逝!

英文補教1年商機上看600億:在中國,父母願意投入一半家庭收入,讓孩子學習各種才藝,只為了能贏在起跑點。(安徽合肥現場)

英文補教1年商機上看600億:在中國,父母願意投入一半家庭收入,讓孩子學習各種才藝,只為了能贏在起跑點。(安徽合肥現場)(攝影者.賴建宏)

台灣相對中國的軟體優勢,只剩下五年;這不是一刀劃下去、就此斷生死的大預言,卻是《商業周刊》採訪團隊探訪中國十餘個城市,近四十家台商後,大家異口同聲給出的答案。

採訪團隊在天津,看到一家開業兩個月餘的高檔飯店,一下暴雨卻四處漏水;在合肥,國際五星級酒店的浴室玻璃爆裂,服務員淡淡的回以「發生機率大概一%吧」;在西安兵馬俑景區,門票新台幣七百五十元,女廁卻連門鎖都沒有……。 這些看似「小地方」的大關鍵,此時此刻,還是台商的優勢。

過去,台灣就代表高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