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業響應商業周刊「企業一日捐」活動

不到兩個月,微軟募款千萬元

台灣微軟與本刊為聯合勸募發起的募款活動,共吸引了近二千人參與。

范成炬:這項活動已經引起高度關注,是一次成功的經驗。 (攝影者.凌鴻健 )

聯合勸募與《商業周刊》正努力推動「企業一日捐」時,台灣微軟公司不僅響應這項立意良善的公益活動,並率先贊助二千套「新新中小企業賺錢高手」套裝軟體協助聯勸募款,只要捐款六千元,就可以得到一套實用的電腦軟體。截至元月十六日為止,微軟公司的這項活動,在短短一個多月中,已經幫聯勸順利募到了一千二百萬元。

台灣微軟公司總經理范成炬表示,這項活動已經引起很多高產值、高獲利的資訊電子業負責人高度關注,很多專業經理人向他表示,這種參與公益慈善事業的模式,是一次成功的經驗,他們未來也考慮跟進,善盡資訊界回饋社會的責任。

微軟公司指出,從聯勸的捐款名單中,可以發現這次活動的捐款人遍布全台各地,他們原以為會響應這項活動的,應該是以都會區為主,但結果卻大出他們意料。而且捐款者的行業代表性十足,包括一般的商家店面、律師事務所、建築事務所、營建公司、室內設計公司、建材行、幼稚園、托兒所、出版業、書坊、文化藝術工作室、鐵工廠、陶瓷工廠等。微軟公司公關經理程文燕表示: 「原先不只我們擔心,大家都不看好這套軟體的附加價值,可是結果證明,這項實驗性的募款活動,功德圓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