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克夏股價今年漲逾三成,超越美股大盤

富豪甩蘋果 買股首選巴菲特公司

總身價近六千億元的美國投資大咖,過去兩年買股首選蘋果,但蘋果光輝歲月不再,明年將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排第一。

巴菲特(右2)的波克夏公司不僅是小散戶最愛,連紐約富豪也追捧。

巴菲特(右2)的波克夏公司不僅是小散戶最愛,連紐約富豪也追捧。(攝影者.翁挺耀)

「選股不選市」,這是許多投資專家給散戶的建議,但富豪們卻是反其道而行。

總身價超過兩百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五千九百億元)、位於紐約的神秘富豪投資集團「老虎21」(Tiger 21)是由二百二十名創業家、投資人與企業高層組成,會員平均年齡五十五歲,每人投資部位至少一千萬美元。

該富豪集團最近公布明年度看好標的,首選是股神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股票,過去兩年的首選蘋果(Apple),則退居第二。另外還有兩檔指數型基金,分別是排名第三的iShares MSCI EAFE Index Fund,及第五的SPDR S&P 500 ETF Trust。而全球最大手機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排名由去年第二十位竄升至第四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