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OP做先鋒,XO市場是主力

白蘭地要收拾舊山河

從進口量來看,近幾年來白蘭地可說是每下愈況。 然而即將改變的菸酒稅制,讓業者對市場重新有了期待,決定開始「絕地大反攻」。

軒尼詩行銷總經理溫鴻銘要改變人們「白蘭地只能純飲」的刻板印象。 (攝影者.顏章賢 )

提到干邑白蘭地(COGNAC ),大多數的新新人類可能會嗤之以鼻「那是LKK喝的玩意兒」。的確,在台灣快速流行的消費文化影響下,酒市場的當紅要角,早已是紅酒、威士忌的天下,干邑白蘭地只剩下一些「死忠」的擁護者負嵎頑抗。不過,就在白蘭地進口量持續衰退的同時,酒商卻看到菸酒稅制改革後的利基,開始積極「養」年輕族群的市場,企圖一舉收復失土。

利空出盡否極泰來

從進口量來看,近幾年來白蘭地可說是每下愈況。據菸酒公賣局統計,民國八十五年白蘭地進口量較八十四年同期衰退了二六.四六%,而去年進口量又較前年衰退了三二.九一%,跌幅頗深。但業者都認為,白蘭地市場已經跌到谷底,再下跌的空間不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