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將如何抉擇?

台灣省府發言人黃義交和知名的媒體工作者周玉蔻傳出緋聞後,周玉蔻主動曝光並宣稱黃義交「不適任」省府發言人。黃義交隨即也召開記者會,除回應、否認周玉蔻指控外,並表示他個人「適不適任,會由省府團隊決定」。而周玉蔻也表示,將等宋楚瑜回國後,面見省長,要求省府組成調查委員會,來調查黃義交的行為。

整個事件的發展,迅速匯集到宋楚瑜面前:女方是他素所尊重的新聞界人物,男方是自己倚重的部屬,而事件又涉及個人隱私,雙方卻又各說各話,清官難斷家務事,更何況這檔子事比家務事複雜數倍,宋楚瑜究將如何處理?政治手腕向稱明快、正確、穩健的宋楚瑜,確實正面臨一個相當棘手的麻煩。

宋楚瑜可選擇的方式並不多。對周玉蔻,宋楚瑜是碰都碰不得,對周玉蔻好,各界馬上會指宋矯情,棄俥保帥,犧牲部屬,贏取民間好感,忠心耿耿的省府團隊也可能會對宋的忠誠度打折扣;若迴護黃義交,馬上會遭到社會物議,說宋偏心,宋的形象將會嚴重受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