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舞台爭議解不開,賣樓收入難如期入袋

中信金總部標案生變 獲利恐落漆

信義新地王爭霸戰,可能延後三個月開標,再加上中信金嚴選買家,富邦、頂新搶進將有變數。

中信金總部的標售案以資格標和價格標綜合審查,為日後買回起家厝鋪路。

中信金總部的標售案以資格標和價格標綜合審查,為日後買回起家厝鋪路。(攝影者.翁挺耀)

被喻為台北信義區黃金地段,位於一○一大樓正對面的中國信託總部松壽大樓,自九月底公告標售方案後,已吸引各方人馬競標,成為今年第四季商辦交易中最受矚目的指標性大案。

因為,中信金總部大樓面積超過兩千坪,以市場估計總價將超過兩百億元,每坪土地售價將破一千萬元,成為信義區的新地王。

今年來,外資法人大買中信金,持股比率近四二%,原因之一就是看中賣樓的潛在利益。市場預料,松壽大樓成交金額有機會挑戰二百五十億元,扣除成本約六十億元,可望挹注中信金約一百五十億元的收益,成了今年最大的獲利成長引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