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腳下找尋完美披薩

義大利拿坡里(Naples)坐擁豐饒的火山土地,孕育出各種美味的食材及當地人的烹飪訣竅,怪不得能發明最受歡迎的社交美食。

位在拿坡里的波焦雷亞萊(Poggioreale),陽光穿透了市集攤販的雨篷,在溫暖的空氣中,食材的氣味全都散發了出來,各種美好的香氣交織成一首合唱曲。各類食材樣樣都引得我想試一試,可就沒一樣是我心裡想要的。我真正要找的是披薩,而且可不是隨便一種老式披薩就能輕易打發的,我要找的是完美披薩。

不知是何人如此寫道:「拿坡里只有兩件事永遠不變—移動和噪音。」其實,是我寫的。每次回到拿坡里,拿坡里都會在我的心頭烙印下這般印象。這是一座充滿動力和活力的城市。他們彷彿一秒鐘不講話、不做手勢、不開車、不騎摩托車呼嘯而過,世界就要停下來似的。但若要說拿坡里人有停下來的時候,那就是吃東西的時候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