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野整合六百位業主,竄升陸客最多飯店

被倒帳建商 翻身台東旅館小霸王

台東是台灣美麗的後山,這裡除了有溫泉、蔚藍海岸,還有一家近年來靠陸客翻身,營收大幅成長的傳奇飯店。

富野集團董事長劉清郎擺平了複雜的產權問題,才得以稱霸東部旅館業。

富野集團董事長劉清郎擺平了複雜的產權問題,才得以稱霸東部旅館業。(攝影者.楊文財)

早晨七點鐘,台東縣知本溪畔的高野大飯店已經很熱鬧,五十多名員工忙著給餐盤補菜、收拾桌子,所有動作必須迅速、確實,因為八、九百名旅客正輪番湧入餐廳用餐;飯店大門外,十餘台大型遊覽車排隊守候,準備八點出發,展開今天的行程。

高野的住客中,超過九成都是「陸客」。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宏宗表示,每天至少有兩百台遊覽車、六千名陸客停留在台東;旺季時,這當中的六分之一都住在富野集團的高野大飯店中,讓它成為全台灣陸客住宿人數最多的飯店。

因為陸客,高野近六百個房間去年住房率高達九成,營收超過三億元,對照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前,高野最低年營收只有一億元不到,倍數成長;而高野也成為母公司富野集團占比過半的營收主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