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持股」招牌用爛,換「電動車」招牌

比亞迪勤換新梗 股價年飆1.5倍

以新能源為號召、大賣傳統汽車的比亞迪,獲利雖未回到顛峰,但有中國政策支持,未來勢必以電動車槓桿效果宣傳品牌。  

去年公開認錯後,王傳福今年大力唱好比亞迪,再引市場關注。

去年公開認錯後,王傳福今年大力唱好比亞迪,再引市場關注。(來源.商業周刊)

過去一年內,香港恒生指數漲幅約為二四%,不過同期間,在港股有一檔個股,漲幅已達一五七%,股價達兩年來最高點,它,就是比亞迪。

比亞迪曾挾著「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入股的聲名,在二○○九年一年內,股價狂漲將近五倍,創下港幣八十八.四○元天價、相較於全球的銀行巨頭──滙豐控股,股價一度只少兩元,總市值逾港幣八百億元。

不過,由於汽車銷售始終無法提升,比亞迪股價江河日下,二○一一年九月最低時,只剩港幣十.九二元,是最高峰的八分之一不到,也讓巴菲特的眼光飽受質疑。雖然巴菲特宣稱,他絕不會賣出比亞迪持股,但去年,王傳福還是公開道歉,指出比亞迪的經營問題在於:「第一是渠道發展過多⋯⋯,第二是我們的品牌宣傳做得很欠缺⋯⋯,第三就是在品質方面沒有做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