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賽新地標 地中海文明博物館

今年法國南部的馬賽被選為「歐洲文化之都」,整座城市大翻轉、呈現出脫胎換骨的新氣象。這幾年,馬賽邀請了許多國際知名建築師,來為這座城市設計新建築,包括,女建築師 Zaha Hadid的高層辦公大樓、建築師Norman Foster的老港區設施、建築師Rudy Ricciotti 的博物館,以及日本建築師隈研吾的藝術基金會等,引起眾人的矚目。

正如歐洲文化之都馬賽計畫的策展人所說的:「透過建築去改變大眾對於城市的印象是非常的重要,因為建築的改變是大家都看得見。」

今年六月剛落成開幕的MuCEM(歐洲和地中海文明博物館)可說是馬賽海邊的新地標,這座由法國建築師 Rudy Ricciotti 所設計的博物館,建築外壁猶如柔軟的編織花毯,但是趨前近看,鏤空花紋的壁面,竟然是堅硬的混凝土所塑造,令人十分訝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