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家庭主婦 改革美國校園垃圾餐

近年來,兒童肥胖議題讓美國校園餐點供應商提升蔬果分量,降低糖、油、鹽比例。

近年來,兒童肥胖議題讓美國校園餐點供應商提升蔬果分量,降低糖、油、鹽比例。(來源.達志影像)

日前,原為兩名家庭主婦不信任學校伙食品質,乾脆自己開辦供餐服務的革命食品(Revolution Foods),進軍外帶便當市場,初期將供貨總部加州周邊的特定超市,隨後漸往南、北拓展,步步挑戰市占率近八成的卡夫食品(Kraft Foods)。

革命食品成立才七年,規模不及卡夫的○.三%,卻曾吸引《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與《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等媒體報導,最主要原因是,連歐巴馬夫人(Michelle Obama)都難以革新校園飲食,它卻有辦法讓學童吃下少油、少糖的「健康」午餐。

共同創辦人芮琪蒙(Kristin Groos Richmond)強調,他們提供校園的午餐不用反式脂肪、不用基改食材、不含人工添加物,而且讓學生自主選擇和試吃食物。就以爭取華盛頓的學校合作為例,她前後實驗一千多次,才取得學童焦點團體的共識,調整出學童喜歡的辣烤雞翅口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