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種創意方程式,打造十家文青最愛去的店

生活美學教母的創意解密

冒險,是創意的核心。二○○九年的全球金融風暴中,堅持「在最壞的時代,讓我們做點好事」,因而開了「本事」書店的好樣VVG執行長汪麗琴(Grace),就是這樣一個創意冒險家。二○一二年「本事」獲選全球最美書店後,好樣迅速崛起,每一家都大膽跳tone,風格鮮明,成為台灣文創的新風景。

好樣國際公司執行長 - 汪麗琴Grace

好樣國際公司執行長 - 汪麗琴Grace(攝影者.李明宜)

最近對岸中國大陸「小清新」之間的流行問候語是:「你去過『好樣』了嗎?」

在小清新的台灣文青之旅中,最重要行程,就是去人文味醇厚的華山一九一四文創園區喝咖啡、看展演;之後跨上YouBike直奔東區,避過喧鬧人潮後,在一八一巷幽靜巷底一株高聳小葉欖仁的指引下,進入宛如歐洲異境的「好樣聚落」。逛完好樣,再沿著忠孝東路前進最新開幕的松菸誠品,看一場藝術電影,順帶選購最時尚的台灣創意精品。

三個朝聖區,三種風情,不變的是,好樣VVG(Very Very Good)都是其中要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