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氣派!二十分鐘燒一千五百萬元的超級時裝秀

時尚大帝把地球搬上伸展台

新銳設計師的一場秀,全部都得DIY自己來,時尚大品牌,則有長期合作的專業活動顧問或是秀場藝術指導,早從半年前就開始提案規畫,所以各大一線精品的伸展台上總是花招百出。回顧二○一三年四大時裝週,花園、沙灘和森林,太陽能板和風力發電風扇都曾搬上國際精品的伸展台,或是運用電扶梯,或是五十扇門的旅館意象,或與知名家具廠跨界合作打造五○年代的生活風格,或是營造廢棄工廠、廢棄劇場的氛圍,但都比不上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領軍的香奈兒秋冬秀,「光氣勢就足以懾服眾人,」凱渥總監洪偉明說。

香奈兒在巴黎大皇宮的秀場正中央,矗立起超過六層樓高、會轉動的巨型地球,襯托Lagerfeld針對旅行世界各地都會女性的設計主題,「(地球)上面密布了LED雙C標誌,代表的是香奈兒在全球一間間店的位置,同時傳達時尚無國界,最後拉格斐走出來,就像君臨天下。」資深造型師賴弘修因此對這場秀印象深刻,而且,就連模特兒的手上的小手拿包,也巧妙地做成了球型。

「一場好的秀,要能呼應服裝設計的主題,跳脫伸展台限制。」一年看近百場秀、喜事國際執行長馮亞敏點出香奈兒的秀總是備受矚目的原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