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脈解讀》五十年師生情左右一個產業

生技盟主!王金平背後有尹衍樑

王金平力促發展生技產業,也因此種下人脈大樹,從生技上市櫃老闆、政黨高層,到學術界教授,都有靠山,他的人脈價值,比中央政府一年總預算還多。

總統馬英九(前排左3)和副總統吳敦義(前排左2)共同出席生策會10週年慶,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排右3)以主人之姿迎接,沒料到,馬王關係如今生變。

總統馬英九(前排左3)和副總統吳敦義(前排左2)共同出席生策會10週年慶,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排右3)以主人之姿迎接,沒料到,馬王關係如今生變。(攝影者.程思迪)

馬王政爭,王金平戲劇性的丟掉立法院長寶座又拾回,這牽動的不僅是國內政治版圖變化,更牽動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

九月八日,總統馬英九親上火線重話批王,隔天早盤一開出,多達八檔生技股亮綠燈跌停,「王金平概念股」因此浮上檯面。

立法院長手上遊說、通過的法案何其多,為何外界單單會把「王金平與生技產業」畫上等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