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十分鐘,台下半年工

二十七歲的時尚冒險隊

時裝秀結束後,詹朴步上伸展台謝幕。

時裝秀結束後,詹朴步上伸展台謝幕。(來源.吳慶芳提供)

九月十三日,倫敦柯芬園附近,建於一七七五年的古老共濟會建築FREEMASONS' HALL大堂裡,左右各四排長椅搭起,品牌標誌「APU JAN」投影在純白背板上,貴賓陸續抵達,包括英國知名造型師布克斯頓(Beth Buxton)、日本知名精品店買家太塚智子、台灣駐英大使沈呂廵等,逐一出現。伸展台旁座無虛席,後排甚至站滿了人。

這裡是倫敦時尚週新銳設計師發表作品的場地。在這個全球最天馬行空的時尚週,伸展台上受到矚目的,不僅僅是一線的大品牌而已,所有爭取到發表機會的年輕設計師,莫不卯足了勁兒。而這一場秀,則是屬於來自台灣年僅二十七歲的詹朴。在一年之內,這已經是詹朴第二場國際規格的時裝秀。自創品牌後的這一年多,他除了兩度參與倫敦時尚週,還到巴黎展出他的作品。

這場秀,除了純白背板,布景幾乎沒有,共濟會大堂古老人物肖像,與現代服裝強烈的反差,是唯一的裝飾。簡單,是因資源有限,加上後面還有另一場別的設計師的秀等著上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