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酒店上市成功幕後

潘思亮、陳由豪聯手打造晶華國際夢

在陳由豪、潘思亮的努力下,晶華不僅成為台北住房率最高、獲利力最佳的飯店,並將於三月掛牌上市。

中美斷交時,當時才十五歲的潘思亮在父親潘孝銳的堅持下,成為美國的小留學生,滯留美國十一年。七年前返回故鄉,以二十六歲翩翩青年之姿進駐晶華國際酒店,成為全台灣最年輕的總裁。多年的努力 讓晶華不僅連續三年成為台北地區住房率最高的飯店,獲利能力也居同業之冠。更重要的是,今年是晶華新紀元的開始,努力多時的上市案終於開花結果,預計在三月九日掛牌上市。

晶華雖然是飯店業的後起之秀,卻締造諸多第一紀錄。它是台灣第一個BOT(興建營運移轉)案,營運第二年就產生盈餘,多年來盈餘償還的結果,成為零負債的飯店。從民國八十四年開始,連續三年平均住房率達八七%以上,營業毛利率超越同儕,以前年(八十五年)為例,營業收入為二十四億三千九百萬餘元 ,營業毛利達九億餘元,營業毛利率為三七%。連續獲得英國《主管旅遊雜誌》、美國《名仕雜誌》、《亞太商旅》等雜誌及Sheffield室內設計學院評選為全球或台北最佳與最豪華的旅館。

最佳三人拍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