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放軍也要上演ID4

兩岸將爆發電腦病毒戰?

中共由波斯灣戰爭中得到一個清楚但簡明的訊息, 雖然不能立刻改變其整體作戰思想,但高科技作戰已不能忽視。

行政院陸委會副主委林中斌最近透露,中共解放軍瀋陽軍區已舉行了電腦病毒作戰演習,南京軍區的坦克部隊也實施過相同的軍演。如果此說屬實,身為中共假想敵的台灣,將面臨中共除了傳統武器、核子武器之外的第三波高科技武嚇。

中共發展電腦病毒作戰的時機,可以追溯到以美國為主導的波斯灣戰爭。一位解放軍退役校官告訴筆者,中共認為波斯灣戰爭是本世紀唯一高科技戰爭的實戰,所以其戰例足以作為解放軍高科技軍種的教戰典範。中共由波斯灣戰爭中得到一個清楚但簡明的訊息,中共雖然尚不能立刻改變其整體作戰思想,但高科技作戰已不能忽視。

中共中央軍委、國防科工委和軍事科學院,是中共發展電腦病毒作戰的主導及研發單位,當然,諸如二砲〈導彈〉等也都有自己的電腦病毒作戰及防護研發單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