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最佳侍酒師學挑葡萄酒

對分子料理有興趣的人,大抵會知道史上唯一一家曾獲得五次「全球五十大餐廳」評比冠軍的西班牙「鬥牛犬」(El Bulli)餐廳。這家年僅營業六個月,創下百萬人次訂位候補名單的傳奇餐廳,雖然目前暫時停業中,但也創造出不少話題,像是,在餐廳工作十三年的侍酒師、西班牙籍的法蘭‧桑得耶(Ferran Centelles),年僅三十二歲卻成為近年侍酒師界炙手可熱的紅人。

這位在二○○六年奪下西班牙全國最佳侍酒師頭銜的人物,近日應葡萄酒代理商Salud之邀,首度來台灣進行侍酒師教學交流。「alive優生活」專訪他,從專業侍酒師觀點解析,要如何與侍酒師溝通。

在來自全國各地年輕侍酒師交流的晚宴上,Centelles開場的第一句話就是:「別以為侍酒師是很了不起的行業,我們是服務業,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讓客人開心擁有一場好酒配美食(Pairing)的愉快體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