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嬉遊記

快逃命啊!

到了伊斯坦堡後,路上都看得差不多了,想從海上再朝陸地觀賞,於是在碼頭搭上了遊覽船。雖然天氣不太好,但是難得來一趟,總是要拍照紀錄。船上的導覽,是個瘦小又不會笑的中年男子,再加上口齒不清又語焉不詳,所以聽他解說有些什麼古蹟,倒不如掏出我的旅遊指南,自己看清楚。

剛由一座大橋下經過,我因為要從橋下拍張特別的景,所以站在船尾,忽然聞到一股焦味,接著就看到機房裡開始冒出黑煙來了。我趕快跑進船倉,跟工作人員說:「後面冒煙啦!」只見他跑到後面看了一下,回身跟我比了一個沒事的手勢,可是黑煙還是繼續在冒,我只好再過去提醒還在用小尖嗓介紹兩岸風光的導覽。

誰知道他居然面無表情的說:「沒事。」後來在一堆人圍攻下,要他馬上靠岸,他才打電話回公司,要求另外派船來接我們。逃生第一,我趕快看向窗外,算算距離,我大概是游不了那麼遠,更何況陶媽是隻旱鴨子。此時我才發現船上居然連救生背心都沒有,這怎麼是好!此時只有開始禱告啦!陶媽則正在評估兩邊的旅客數是否接近,因為她一向最怕船不平衡,要是翻了,大家都成了甕中之鱉,那真的就麻煩啦!一陣荒亂,最後所幸有驚無險,我們靠岸另換了一艘顯然比較新的船繼續遊海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