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爹家常菜

退伍後轉戰房地產業,老余的工作有成,沒有餐飲背景的他跟很多人一樣,躍躍欲試的想開餐廳,在機緣未成熟前,他做了不少功課,也觀摩了不少個案,生涯中的首家餐廳,終於在國防醫學院裡開張。

火氣比火候大的中餐老師傅,讓門外漢老余嘗盡苦頭,軍人的性子按捺不住,辭掉主廚順帶結束業績正隆的餐館。沉寂了好一陣子,重起爐灶的意念復燃,他在內湖三總對面租了個小鋪,把過去有排場、有門面的大館子換成小便當店,這回再出發,最不同以往的,是老余自己圍上圍裙、親自掌廚。

上海盆頭菜冷熱皆美,正好是余老爹的強項,有鑑於一般便當店賣的多半是排骨飯、雞腿飯;他決定獨樹一格,把江浙風盆頭菜列為民生便當之選。除了農曆春節,全年無休的盆頭便當店,每天一到用餐時間,小小的空間香氣四溢。大火炸、糖醋燒,燻魚飯甘香鮮美,口感自非自助餐店的魚排飯可比。余老爹說,燻魚要做得好吃,用不著什麼秘密武器,只要下醋不手軟即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