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在樹梢的麵包

早上收到一封簡訊:「麵包掛在你們家的櫻花樹上」,光著腳丫,我興奮的衝出去接收鄰居珊蒂送來的禮物,晨曦中的幸福,從心裡緩緩漾出。這是我先前在她家吃到的一種好吃的麵包,很想再吃一次,於是珊蒂特地多買一份。一份體貼、一個分享,讓受者滿溢幸福與感謝。掛在樹梢的麵包,讓我想起她講的一個故事。

她有一位年近四十歲的朋友兩度婚姻都沒有孩子,先生是獨子,讓她壓力很大,於是求助於人工受孕。不消說,過程很痛苦,努力多時終於成功,而且還是兒子,她欣喜若狂,人生圓滿。只是幸福沒有太久,青天霹靂,她好不容易求到的孩子竟然得血癌。三年後孩子走了,她連牽著兒子上學的機會都沒等到。這是老天爺的什麼安排?讓人哭笑不得。她渴望當母親,嘗到的果子竟是淚水與苦澀。她原本以為無法有孩子是老天給她最大的詛咒,沒想到,求得孩子後,墜到生命的更深淵。

聽完這故事,我們倆互望一眼,感謝老天爺給我們的平安與時有的小幸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