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選人2號》市場期待的柏南奇副手葉倫

她接棒 是華爾街最棒的耶誕禮!

聯準會副主席葉倫,過去擔任柏南奇左右手,她觀察經濟準確,主張穩健退出量化寬鬆,若她出線,將是美國股市的耶誕婆婆。

葉倫(右)任職聯準會近10年,被視為內部「觀察經濟最準」的官員,若接任將可望延續柏南奇(左)的貨幣寬鬆政策。

葉倫(右)任職聯準會近10年,被視為內部「觀察經濟最準」的官員,若接任將可望延續柏南奇(左)的貨幣寬鬆政策。(來源.達志影像)

如果她成為美國首位央行女行長,她的言行將在全球金融市場掀起滔天巨浪。葉倫(Janet Yellen),這是台灣投資人過去很陌生、但未來可能影響你投資部位的人。

將時間推回今年六月,當歐巴馬(Barack Obama)接受電視訪問時,他脫口而出說:「柏南奇(Ben Bernanke)在聯準會任職的時間,已經比他自己原本希望還久,」這句毫不遮掩的宣言,正式預告明年一月,將由新任聯準會主席取代柏南奇。葉倫,被金融市場視為最適合繼承大位,在歐巴馬總統任期內,將量化寬鬆畫上休止符的人。

正因為葉倫被看好的程度,和美國前財政部部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並駕齊驅,他們各自運作,才讓這次人事競逐格外激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