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主席PK戰》一樁攸關股債走勢的人事案

誰是下一位「金融教皇」?

美國聯準會下任主席人選,預料九月即將出爐,兩個呼聲最高的候選人,正展開史上最激烈的角逐大賽,誰上任,將左右你加碼或提前出場的投資布局!

歐巴馬(左)和桑默斯(右)交情匪淺,歐巴馬不僅在決策上仰賴他的經濟長才,兩人私底下也常一起打小白球。

歐巴馬(左)和桑默斯(右)交情匪淺,歐巴馬不僅在決策上仰賴他的經濟長才,兩人私底下也常一起打小白球。(來源.法新社)

步入九月,全球投資界最矚目的議題,莫過於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會提名誰擔任美國聯準會(Fed)下任主席?

坐此大位者,將是全球最有權力的「金融教皇」,喊水會結凍;尤其現在,更因為牽涉到量化寬鬆(QE)政策是否退場,讓這一場接班大戲更受矚目。

目前兩位最熱門人選─現任聯準會副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前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近期在雙方幕僚好友的相繼放話下,上演了史上最激烈的聯準會主席PK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