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亮眼,李國修劇團年底卻將停演

屏風熄燈啟示錄:專業分工才長久

屏風節目監製王月發出聲明稿:年底後,屏風將無限期停演。台灣第一個西進的現代劇團吹熄燈號,為文創業帶來震撼。

「這是我最後一次謝幕,我留下了27個劇本……。」這是李國修臨終前留下的一段話,他也是少數堅持原創的台灣現代劇作家。

「這是我最後一次謝幕,我留下了27個劇本……。」這是李國修臨終前留下的一段話,他也是少數堅持原創的台灣現代劇作家。(來源.中國時報)

創作傳承與劇團經營,真的是兩難局面嗎?

八月底,距離屏風表演班創作靈魂人物李國修去世,恰好過兩個月。屏風表演班節目監製、也是李國修太太的王月突然發出聲明,結束年底最後一檔節目演出後,「屏風將無限期暫停演出」。在表演藝術界以及亟欲投向資本市場的文創產業裡,投下震撼彈。

翻開屏風大事紀,成立二十七年,共發表了四十個戲劇作品、演出一千七百九十三場,李國修原創作品是台灣劇團之最,演出場次也是台灣前三大,更是第一支前往大陸演出的台灣現代劇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