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納人死後哀榮 治喪費是所得5.7倍

迦納人不僅高規格治喪,也很看重棺木造型。圖為一具椰子造型棺材,製作期超過2個月。

迦納人不僅高規格治喪,也很看重棺木造型。圖為一具椰子造型棺材,製作期超過2個月。(來源.法新社)

憑藉今年上半年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四倍,迦納第二大保險商企業集團(Enterprise Group),八月初股價創歷史新高,今年以來已經暴漲三倍,其中貢獻最大的產品是喪禮保單,高占整體營收六五%。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說,慶生、新生兒受洗、結婚等都比不上對已故親友的喪禮來得重視,就從支出項目來看,迦納人一輩子的最大花費不是婚禮,而是喪禮。平均來說,一場婚禮的費用還僅是喪禮的二五%而已。

根據外電,迦納人舉辦一場喪禮通常長達數天,除了儀式本身,宴會派對也是重頭戲,賓客動輒多達三、四百人。迦納喪禮包括教堂儀式、入葬及相關宴會,其間的飲食、雕花棺木、場地布置、現場樂隊等,再加上攝影及錄影人力,花費從數千到數萬迦納幣不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