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營監獄 「外銷」海外找生意

美國多數州立監獄都超收,當局十分苦惱,但受限預算拮据,也無力外包,逼得民營業者往國外發展。

美國多數州立監獄都超收,當局十分苦惱,但受限預算拮据,也無力外包,逼得民營業者往國外發展。(來源.達志影像)

八月底,《時代》(Time)雜誌報導,普遍來說,美國州立監獄大都「滿到塞爆了」,但隨著近二十年犯罪率緩步下降,為政府託管罪犯的民營監獄卻大吃「找不到生意」的苦頭,只好把觸角伸往澳洲、英國和紐西蘭。

以美國第二大民營監獄公司GEO 集團(The GEO Group)舉例來說,自從幾年前日本、澳洲等國家陸續開辦第一間民營監獄以來,推升海外營收成長,去年約占整體一四%。

尤其是澳洲,二○○九年第一所民營監獄才面世,至今已占監獄總數一九%,但容納量僅五千五百人,據此推估,全國監獄最多只能懲管二萬三千名罪犯。近年來澳洲監獄使用率高達一○六%,供不應求的窘境使得澳洲政府急向私人業者求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