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比年薪一千五百萬更誘人?

山寨兆元商機 讓明日之星鋌而走險

只要有人肯投資,擁有逾十年手機製造經驗的設計師,很容易在中國打出自創品牌一片天,引發了此次內鬼事件。

中國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市場,至少四、五十家本地業者自立品牌門戶,成為宏達電最頭痛的攪局者。

中國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市場,至少四、五十家本地業者自立品牌門戶,成為宏達電最頭痛的攪局者。(攝影者.賴建宏)

什麼樣的動機,會讓一個年薪新台幣一千五百萬元以上、備受看好的明日之星,甘願鋌而走險,寧可背叛一手提拔他的公司,也要竊取商業機密?

答案是,一個高達新台幣一兆元的龐大市場!

根據拓墣產業研究所的預測,二○一三年中國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到三億六百萬支,比前一年成長四三.二%,有望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智慧型手機最大市場,其中人民幣一千五百元(約合新台幣七千三百元)以下的低價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達到一億八千六百萬支。若換算成產值,即人民幣二千八百億元(約合新台幣一兆三千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