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小廠五個月股價翻兩倍,超越友達

彩晶從全額交割變飆股的秘密

一度被打入全額交割股的瀚宇彩晶,最近股價持續走揚,甚至贏過兩隻老虎,還成為台灣面板廠的每股獲利王,究竟,曾讓股東跌入地獄的小貓打贏老虎為哪樁?

中國數量龐大的白牌手機,與平均新台幣5,000 元就可入手一台的白牌平板電腦,市占率打贏蘋果,意外嘉惠了面板供應商彩晶。

中國數量龐大的白牌手機,與平均新台幣5,000 元就可入手一台的白牌平板電腦,市占率打贏蘋果,意外嘉惠了面板供應商彩晶。(攝影者.楊文財)

面板業出現一大怪現象,面板小貓跑贏老虎。

瀚宇彩晶今年三月起股價由四元多起漲,八月二十三日收盤價十二.五五元,漲幅達兩倍,股價超越了面板老二友達光電。彩晶上半年財報出爐,每股獲利一.三一元,穩坐國內面板每股獲利王,比淨利,上半年彩晶淨賺三十八億元,只低於群創光電,拿下淨利亞軍。

巴克萊資本證券分析師葉婉屏預估,彩晶是台灣面板廠裡唯一PB(股價淨值比)高於一的面板廠,預估今年彩晶的EPS會達二.五元。不僅創六年新高,和去年一度被打入全額交割股,彩晶股東真是從地獄回到天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