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搶進蓋飯店,六度審議前委員大換血

墾丁溼地第一排 即將失守?

這裡是南臺灣最重要的一片肺葉,卻被建商看上,預計打造國際級生態飯店,若此案成真,不僅這片國家級溼地將消失,國境之南也面臨下雨就淹命運!

當壓土機輪子落下的那一刻,靜謐的龍鑾潭將面臨生態與開發的角力,走向未知的命運。

當壓土機輪子落下的那一刻,靜謐的龍鑾潭將面臨生態與開發的角力,走向未知的命運。(攝影者.程思迪)

第一排景觀、每年有多達二百七十多種水鳥在這裡過境或過冬,不必出門,站在落地窗就可以賞鳥……,這樣的訴求相信很多人看了都會心動;但如果這樣的美景,需要緊鄰國家級的重要溼地,會是什麼樣的景象?

龍鑾潭緊鄰著墾丁國家公園,是南部最大的候鳥棲息地,南台灣最重要的一片肺葉。到這裡賞鳥的遊客很難想到,潭面東岸一大片平地,已被永豐棧集團看上,預定投資三十億元,打造全台唯一緊鄰國家重要溼地旁,「潭面第一排」就可賞水鳥的國際級生態度假觀光飯店,這個開發案,正面臨籌設許可「最後一關」的審查。

九十八年六月,永豐棧拿到觀光局推薦函之後,進入到屏東縣政府非都市計畫開發計畫審查委員會,永豐棧打算在這裡蓋一間占地約八.○二公頃,一百八十三個房間、三十二間Villa的全台唯一水鳥生態飯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