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勇義,在看守所遇上股市名人張滔

高人指點?炒房勇哥改當輪胎大亨

創下投資台北房市一千九百一十九戶紀錄的黃勇義,官司纏身之餘,每天埋首工廠,參與經營上市公司華豐橡膠,昔日炒房大戶「大轉型」,與他在看守所的際遇有關⋯⋯。

黃勇義參與經營的上市公司華豐,曾兩度鬧炒股風波。

黃勇義參與經營的上市公司華豐,曾兩度鬧炒股風波。(來源.中國時報/劉朱松攝)

最近,一向低調的房市投資客「勇哥」黃勇義,在經歷檢調大動作偵辦、沉寂一年半後「重新出發」,不但令人跌破眼鏡的成為上市輪胎公司華豐橡膠的總經理,還接連對外發言,大談他如何以一介製造業門外漢,靠著一股拚勁來扭轉這家連虧三年的公司。

只是,黃勇義沒說的是,他挾著身家鉅資、連妻兒都一起投入的這家上市公司,過去「股運」頗為曲折,已經兩度爆發炒股案。而這次的故事更為奇特,源頭或許該從台北看守所的一間收容房說起。

二○一一年十二月八日,經過檢調兵分二十七路搜索、漏夜偵訊、聲請羈押後,外界暱稱房市「三黃一劉」四大戶之一的黃勇義,因為運用五十一名人頭、投資高達一千九百一十九戶台北市區不動產,成為政府打擊炒房的指標性人物,被關進台北看守所。當時,在收容房裡等著認識這位新朋友的,除了一位因營養午餐弊案遭收押的新北市國小校長,還有已經被羈押半個月的股市名人「大業張」張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