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瘋路跑了嗎?

路跑、馬拉松、都市跑、山野跑、國外跑……,跑跑跑,越跑越熱,不只是身體,更是全球瘋跑步所造成的熱潮。本來不跑步的人,看了電視上頻繁播出彩色路跑(The Color Run)的新聞,也覺得很有趣,開始想著要不要去體驗一下。

不過,如果你對這種路跑或馬拉松活動不熟,首先要提醒的是,現在因為路跑活動非常熱門,許多都是半年前,甚至八、九個月前就開始報名,而且許多根本就是迅速額滿,或者要抽籤。以彩色路跑明年一月將在高雄舉行的活動為例,名額有一萬兩千五百名,但是只在今年八月開放兩天報名就爆掉,還要抽籤。

所以,想參加路跑,要好好先規畫。alive優生活這裡幫大家整理了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一些國內外重要或有趣的路跑活動,都是還在可報名範圍內。從列表中也可以看到,現在可跑的地方真是五花八門,其中許多也都有開放三公里或十公里以下,輕量級短程路跑,讓想一窺跑步世界,跟著大家熱鬧一番的人,也有機會嘗試。若是想到國外體驗跟全世界的人一起跑步的感覺,日本與香港是首選。因為距離台灣近,又都是大規模活動,即便來不及報名,到時候去現場瞧瞧,成為「加油隊」也未嘗不是件有趣的事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