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也是白看

在布達佩斯買了兩天的觀光巴士票。車上還有免費網路可用。到了景點下車,逛完再等下一班。車來到一個叫Szechenyi的景點。沒人下車。陶媽說:「時間多,下去看看吧!」在一個巴洛克式的建築物前。研究了老半天,好像是個游泳池或溫泉池的地方。我問陶媽要進去嗎?陶媽說都來了,進去看看也無妨,反正沒看過匈牙利人游泳。

到了售票窗口,售票的人一看就知道,我們兩個人不像是來游泳的,因為哪有游泳的人只帶相機,因此賣了兩張不同的票給我。一張比較便宜的給陶媽,貴的給我,此地原來男女還不平等。本來心中有點不滿,後來想到台灣很多夜店,女的也是不要錢,但是要穿辣一點才行,我想可能這裡也是一樣,女的也穿得很辣,就釋然啦!一走進去,才發現裡面居然是一個,不是,是好幾個大游泳池。旁邊環著游泳池像皇宮的房子居然全是更衣室,我的票原來是附更衣室的,所以比較貴。賣票的人一定覺得我們二老租一間就夠,誰知道我們一間都不需要。我只是要進來照照養眼相片。

仔細的把每個池子都繞了一圈。發現大半都是雞皮鶴髮的大肚老婆婆。有點失望,此時忽然有個看起來像是觀光客的女士走到我旁邊,靠近我的耳朵小聲說起話來,我還以為遇到豔遇,本想跟她說:「我太太在旁邊。」誰曉得她說的是:「你看那邊多特別啊!快照一張。」順著她的眼光,看向池邊。原來是有人在游泳池裡下棋!兩個老先生正在默默的看著棋盤,還有一位在中間觀虎鬥的。我趕快按下快門,雖然沒照到什麼養眼的,那只好修身養性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