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小站漸變空城,人氣畫家彎彎棄守

台灣部落格始祖 由盛轉衰啟示錄

從去年七月到今年五月,會員流失超過七萬戶,無名小站團隊專職員工也傳全都調離,台灣部落格始祖恐陷沒落危機⋯⋯。

無名小站過去流量是台灣前10 大,但現已沉寂。圖為其舉辦首頁設計,來賓參觀的場景。

無名小站過去流量是台灣前10 大,但現已沉寂。圖為其舉辦首頁設計,來賓參觀的場景。(攝影者.翁挺耀)

正妹不管用,相簿也不夠看,台灣部落格「始祖」無名小站似乎正走上衰敗之路。

今年第二季剛過完,圖文部落客「彎彎」慎重考慮「搬家」了,二○○四年十月,她在無名小站開通了個人網誌,以獨特的插畫風格描繪出一般上班族的心聲,九年來不斷創作,累積出二億六千萬人氣。你可以說,捧紅她的背後功臣,就是無名小站。

彎彎的經紀人貝兒向本刊證實,他們六月中開始討論搬遷,由於彎彎創作以圖片為主,龐大的資料量,不僅內容,連同人氣和所有留言都要一併搬走,工程之大,讓他們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搬家。彎彎選擇在另一個部落格平台「痞客邦」(Pixnet)落腳,新站已經在八月十六日正式開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