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酵母不保證健康

戳破百元貴麵包 5個不能說的秘密

單顆上百元的「天然」貴麵包,對健康一定好?本刊邀請烘焙業技術專家,為消費者採購習慣解惑。

用土雞和飼料雞來比喻,所謂的天然酵母便是「土雞」,商業酵母則是「飼料雞」,但兩者都是天然的。

用土雞和飼料雞來比喻,所謂的天然酵母便是「土雞」,商業酵母則是「飼料雞」,但兩者都是天然的。(來源.達志影像/EZphoto)

靠標榜「天然酵母、手感烘焙」八字箴言,「パン(音胖)達人(以下簡稱胖達人)」引爆全台烘焙業,相繼搶進一顆售價百元起跳的貴麵包市場,類似形態的麵包店也如雨後春筍,在全台街頭展店,攻向消費者的舌尖。

但,貴麵包,真的比較好嗎?

隨著胖達人「天然」謊言遭戳破之後,消費者更關心的是,除了人工香精之外,貴麵包還有什麼不能說的秘密?麵包店自我標榜「更天然、更濃郁、更鬆軟、更雪白、更香純」的訴求,你能相信幾分?天然的就等於對健康好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