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現高科技人才荒

雖然,近來受到國際金融風暴的影響,台灣電子股的走勢漸漸疲軟,不復去年的風光,但是,分析師指出,就產業前景而言,資訊電子等高科技公司仍將是未來全球的明星產業。為了因應未來的市場需求,目前美國高科技業都開始部署和擴張,而擴張的結果,已經造成了嚴重的人才短缺問題。

《亞洲華爾街日報》不久前報導,根據美國資訊科技產業公會(Information Technology Association of America)去年完成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電腦工程師和程式設計師的短缺問題相當嚴重,人數高達十九萬人。據《亞洲華爾街日報》引述該公會的結論指出,超過七成的受訪企業表示:「人才缺乏是未來發展的最大障礙」。

一位華爾街分析師認為,高科技人才短缺並不是美國獨有的問題,事實上,在日本、歐洲及許多科技業較發達的開發中國家,也同樣面臨找不到足夠人才的窘境。例如在墨西哥、泰國、馬來西亞,隨著許多電子外商陸續進駐,人才需求也日漸急迫,各國政府雖然紛紛設立各種職訓中心加強培訓,但仍然不敷市場需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