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雅小食綠豆糕

買了北部大賣的糕點送給南部客戶品嘗,又把南部叫座的糕點送給中部客戶,從事食品包裝業務,陳凱因了解消費趨勢,很快贏得糕餅店老闆與師傅們的認同,升格成廣受邀聘的烘焙顧問,甚至開了自己的烘焙店。

捨得下重本讓五星級飯店的點心師傅也樂於追隨,做出多項搶手糕點,每遇年節檔期,台視跟中崙市場間那不起眼的小店月十二曲,總給主顧擠得水洩不通,刁嘴老饕吃慣了的琥珀酥、綠豆糕,貨架上總是不一會兒就要補貨。

把師傅當寶、客人當評鑑家的陳凱,認為只要是師傅點頭的食材原料,就算比同業貴很多也絕對肯用,就以琥珀酥來說,顆粒大的綠豆品種澱粉粒自然也大,是做琥珀酥的不二之選。蒸氣加熱三洗三蒸,沒有半點浮末雜質後才能炒乾拌糖,並置入石刻師傅特別構圖的模具定型,定型的步驟完成,琥珀酥尚須回籠續蒸,才能讓調味在高溫下全然融入綠豆沙;此時,加上畫龍點睛的北港麻油做最後點味,色澤豐潤、圖案古典的琥珀酥,才算大功告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