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老商品,今夏首度被訂單追著跑

兩大關鍵字 造就這波霜淇淋熱潮

引進台灣超過四十年的霜淇淋,儼然是今夏最夯的商品,這項老商品加入了新元素之後,竟能再度擴大市場規模。究竟讓名店、超商與供應商荷包大賺的秘密何在?

要價40萬元以上的霜淇淋機,讓操作流程變得更簡單。

要價40萬元以上的霜淇淋機,讓操作流程變得更簡單。(攝影者.楊文財)

夏天一向是飲料與冰品旺季,尤其今年,台北更出現百年來高溫,全台籠罩在一片酷暑之下,「熱商機」持續延燒,也燒出了一陣「霜淇淋旋風」。

這股旋風,從名店開始,先是位於台南的蜷尾家,大排長龍的隊伍常把小巷擠得水洩不通,還要發號碼牌,平均等一個小時才能買到;接著,高雄的米格手作甜食、台北永康街8%ice冰淇淋專門店,每一家都引來不少排隊人潮。現在,就連全家便利商店也加入戰局,只要是有設霜淇淋機的門市,立刻成為排隊熱點。

霜淇淋出現在台灣,已經有超過四十年的歷史,為何今年突然暴紅?而更有趣的是,這些知名店家和便利商店,背後的供應商,竟然統統都一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