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寬頻開路,中嘉傳循線赴星國上市

有線電視外資大脫逃 政府擋不住

旺中併中嘉案破局,私募基金安博凱如何將中嘉套現出場?最近中嘉新設上層新加坡控股公司、辦理新聯貸案。一切的線索全都指向:赴新加坡掛牌!

新加坡小股民,可能輕易買到台灣首富蔡衍明(中)買不到的中嘉?2大漏洞正讓發生機率大增。

新加坡小股民,可能輕易買到台灣首富蔡衍明(中)買不到的中嘉?2大漏洞正讓發生機率大增。(攝影者.楊文財)

台灣寬頻(TBC)默默挖出來的逃脫地道,政府花了三個月還無法補破網。現在,台灣首富買不到的中嘉,也要循線跟著溜了?

台灣第一大有線電視系統中嘉,傳出也將赴星上市。在民間反媒體壟斷的強烈聲浪下,政府逐步提高對有線電視的管制力道,但持股的外國私募基金卻一個接一個,大剌剌藉由信託上市方式「金蟬脫殼」。

今年七月《路透》一則報導揭露,擁有近一百零九萬用戶、市占達二二%的台灣最大有線電視系統公司中嘉,正籌畫一筆新台幣四百億元的聯貸案,由花旗、星展、高盛、摩根士丹利和渣打等五家銀行領頭,並有台灣國泰世華等銀行加入承銷。投資銀行圈透露,「此舉是為了到新加坡掛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