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點特別的

其實布達佩斯在一百多年前,還是隔著多瑙河的兩個叫作 「布達」及「佩斯」的城市。去前一直無法決定是要住在哪一邊,因為它倆給我的感覺,好像布達是文化古城,而佩斯則商業氣息較重。像我們這種缺乏文化的人,老了,總是想被薰陶一下,本想住在文化區的布達,可是上網查看,大半的旅館似乎又是在佩斯,布達的旅館沒有幾家。最後還是決定住在佩斯靠河邊的觀光景點鐵鍊橋附近,要文化一點,走幾步路過橋就行了。

此地到處都是咖啡廳。來前,兒子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去見識一下他們的咖啡文化。我們去了兩家,一家門口正在修路,所以裡面客人也不多。我們點了兩杯不同的咖啡,喝起來與台灣便利商店賣的差別也不大。另一家有點豪華過度,進去看到滿坑滿谷的人,天花板上最少有一百多個水晶燈。與其說它是家咖啡廳,不如說是賣燈的。等了快二十分鐘,還沒人來點東西,覺得乾脆回旅館房間泡即溶咖啡喝算了,而且還可以躺著邊看電視邊喝,最重要的是還不用花錢!陶媽在一家餐廳裡跟侍者說想吃點特別的匈牙利菜,只見他想了一下,拿著菜單指著一道菜,跟陶媽說這個比較特別,但是他又解釋不清楚。最後他比了一下自己的腳,說不是他的腳,是牛的腳。而且不是肉,是什麼他也說不清楚,可是陶媽還是點了。菜上來一看,樣子還挺正點的,而且很大一盤,切開試試,居然是炸牛筋。牛筋我們吃過沒錯,但是炸的大概吃過的人就不太多,因為牛筋炸過以後,不但是軟軟稀稀的,而且都快化啦!陶媽直誇「這個還真特別!」

陶爸說:入境隨俗沒錯。不過融化了的牛筋還真難下嚥。因為最後陶媽她吃不完的,都要我分享啦!陶媽邊看我痛苦的嚥炸牛筋,還邊說:「下次多帶點我們的滷包送匈牙利人,他們一定很喜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