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美慧每天苦練15小時,持續10個月

贏在拚到底!貧女變世界美容冠軍

屏科大學生傅美慧,七月初獲國際技能競賽美容組金牌。從小家貧的她,曾因叛逆導致母親自殺,因而奮發;自認不是天才,她認分的長時間練習,終拚出世界第一。

傅美慧

傅美慧(攝影者.楊文財)

她,傅美慧,二十一歲,今年七月初剛在全世界歷史最悠久、最具知名度的國際技能競賽(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中,歷經四天賽程、連過十關,擊敗二十多國好手,一舉拿下美容組冠軍,這也是台灣自二○○五年參賽以來最好的成績,在此之前,連優勝都沾不上邊。

為何從小不愛念書、國中基測只考六十九分(編按:當時滿分三百分,加計作文為三百 一十二分)、差點沒學校可讀的她,如今竟然能站上世界舞台,以近乎「零失誤」的彩妝、保養、按摩技巧,成為政府表揚、總統急接見的台灣之光?

「我不是天才型的人……,反正練就對了。」目前就讀屏東科技大學時尚設計與管理學系的傅美慧,回憶起學美容的過程,堅定的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