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王妃生產,商機達一百一十二億

英小王子含金湯匙 零售業也鍍金

英國王儲誕生,從派對酒水到嬰兒百貨都銷售成長,但經濟學者認為,這種沒硬體支撐的消費現象,助益不大。

近年來英國王室喜事連連,紀念品業者也大撈機會財。

近年來英國王室喜事連連,紀念品業者也大撈機會財。(來源.法新社)

七月二十二日,英國小王子終於在全球媒體苦等三週後呱呱墜地。根據英國零售研究中心(Centre for Retail Research)估計,光是七、八兩個月,小王子即為英國相關零售產業增加兩億四千三百萬英鎊(約合新台幣一百一十二億元)的商機,而包含派對餐點與酒水在內的各式慶祝活動將貢獻近九千萬英鎊,紀念品、玩具與書籍、DVD各約八千萬英鎊。

連美國必勝客也插一腳

預料凱特為小王子所添購的嬰兒用品,將成為下一波新手媽媽搶購標的。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當凱特在母親陪同下,從嬰兒用品店裡帶走一只價值近三百英鎊的嬰兒提籃時,嬰兒用品百貨網站Asda上,類似的平價提籃銷售立刻成長五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