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毛皮販子走進荒野探秘

早期來到魁北克的歐洲人,是向原住民購買毛皮的冒險家。我們循著這些傳奇先鋒走過的路,深入有熊出沒的加拿大荒野。

一葉扁舟在平靜的河上輕盈滑動,每回槳沉到水中時,就會在船畫出的水痕間掀起小小的漩渦。樹林後方,谷地兩側的山直衝蔚藍天際,山坡盡是蒼鬱的杉林。這裡是賈克卡地亞國家公園(Parc national de la Jacques-Cartier)中央的狼山(Mont des Loups)。

最初在這山區居住的是因紐族(Innu)。在當時,講究衣著的歐洲紳士非常喜歡毛茸茸的河狸毛製成的帽子,因此歐洲河狸數量銳減,倒是加拿大成為新的獵場。十六世紀,聖羅倫斯河收窄的地方龍蛇雜處,在此地聚集的人可是出生入死的毛皮販子(coureurs des bois),他們花幾個月的時間深入因紐族的地盤,以武器交換皮毛。河流在山谷中畫出的路線,就是毛皮販子往返魁北克市與北方的捷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