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民意反撲讓他很「悶」

飛碟電台董事長趙少康說,李登輝想要藉由和媒體負責人共同下鄉,建立良好的關係,其實並無可厚非,從媒體的立場來看,既然受邀,總不能一邊陪著參訪、一邊罵人,從中國人一向講究人情的角度來看,媒體出現一面倒的反應在意料之中,不過這幾天媒體對於蔣經國總統逝世十周年及李登輝執政十年的相關報導也不少,基本上報導還算平衡。

至於為何只邀報紙、電視,不邀雜誌、廣播等媒體,趙少康說,「這不是最重要的事」,因為要同時邀請國內所有的媒體負責人,工程浩大,而且,趙少康認為總統府不邀反而好,這樣他就不必為了空出二、三天的時間絞盡腦汁。

比照三年前意氣風發的「生命力力之旅」,李登輝今天的「活力之旅」難免顯得落寞。趙少康認為,喜歡讀《易經》的李登輝應該深明「亢龍有悔」的道理,聲勢到達顛峰的他應該知道隨時得面臨衰退的危機。古人說「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十年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全世界也少有國家領袖可有長達十年的時間治國,但是這十年之間,百姓在各方面並沒有感覺過得更好,過去李登輝可以把責任推到不和他合作的政敵身上,但是今天,當他集大權於一身的時候,就必須背負所有犯錯的責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