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有意自掏腰包,巧避「媒金分離」限制

蔡明忠夫妻檔 低調插旗網路媒體

前有法規難關,後有旺中抨擊,富邦金董座夫婦這次選擇從網路媒體再出發,未來與旺中集團之間是否再掀波瀾,令人矚目。

蔡明忠(右)、陳藹玲(左)夫婦分進合擊,投資兩家新創網路媒體,可望為媒體業帶來新氣象。

蔡明忠(右)、陳藹玲(左)夫婦分進合擊,投資兩家新創網路媒體,可望為媒體業帶來新氣象。(攝影者.張家毓)

對於橫跨金融、電信、有線電視、百貨等事業版圖的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來說,新聞媒體一直是富邦集團版圖上,一塊消失的拼圖。

從去年有意買下壹傳媒開始,蔡明忠因出價過低而失利,近期又飽受旺中集團針對「媒(體)金(融)分離」原則(編按:金控大股東不得經營、主導或控制媒體)大肆抨擊之苦,甚至一度讓這位購併天王直言「已無進軍媒體的計畫。」

但最近金融界傳出,「富邦集團進軍媒體業了。」這個富邦集團,指的是前高盛證券總經理、現任富邦金顧問張果軍,幕後金主之一,可能是蔡明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