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室喫茶

埋首案前畫設計圖,室內設計師沈僥宜最大的樂趣,莫過於閒時偕妻子與茶友泡茶話茶,熱愛茶藝的他,曾經開過好幾個著名茶館,例如,台北大安區的水鯤、高雄中正文化中心旁的串門子,喜歡不定期舉辦藝文活動,讓他的茶館充滿人文氣息。

畫設計圖之外,沈太太林玉詩還有雙烹調巧手,早年經營茶館,她用心觀摩中點師傅的每個細微步驟,學得一手令人拍案的北京點心。兩口子與同是愛茶人的建築師夥伴在台北麗水街覓得靜僻處,讓熄火多年的串門子茶館爐灶重啟。

為鼓勵年輕人走向茶館,牛奶味的金萱、果香味的東方美人,加重火烘焙的炭焙烏龍三管冰茶,組合成青春三泉,像夜店調酒般,用試管當茶具,不同濃淡、色澤、口感的三管茶,透明呈現,漂亮有趣。執著茶人蔡明勳唯恐老茶為人遺忘,寧捨利益續傳統,將原本可做成高價茶的高海拔梨山茶,製成大眾眼裡廉價茶的紅水烏龍;製作工序繁複的紅水烏龍,不符合現代人逐清香、趨甘甜的喜好,卻是不傷胃、底蘊深沉、禁得起考驗的好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