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19年前熱情喚醒,46歲閃辭中租董座

租賃坐大 辜仲立再拚四星飯店王

整合旗下事業體、升任總裁,辜仲立要把飯店業做起來,他還新任紐約大學校董,用校友資源讓租賃業遠征俄羅斯。

辜仲立迷上能創造多種價值的服務業,設定將來1年要開1個旅館新據點。

辜仲立迷上能創造多種價值的服務業,設定將來1年要開1個旅館新據點。(攝影者.張家毓)

如果你是一家上市公司股權超過二五%的大股東,身為董事長長達六年,現在也只有四十六歲,你為何要辭去董事長,讓位給比你大十二歲的專業經理人?

做出這個令外界摸不著頭緒決策的,是中信辜家老三,中租控股前董事長辜仲立。

一個月前,他閃辭中租董座,「我現在連名片都還沒印出來。」辜仲立對來訪的《商業周刊》記者說,他新名片上頭銜是中租企業團總裁。中租企業團新成員中實控股,是父親辜濂松逝世、辜家三兄弟正式分家後,他所分得的事業實體,辜仲立為打造自己事業成為更大的控股集團(詳見附表),決定把董座交棒,讓他有時間衝刺自己的成績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