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沒實權 「呼風喚雨」卻一把罩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可說是行政院最「給力」的政務委員了。日前Google發布災害應變資訊平台,張善政親率水利署、氣象局、公路總局、消防署、水保局等機關首長到場助陣,平常要讓這些官員碰頭,大概只有災害應變會議了,莫怪張善政直呼:「只差一人(行政院副院長),現場就可以開防颱會報了。」張善政的超強號召力,連蘇力颱風都趕來湊熱鬧。

歷經九個月督軍,台灣是全球繼美、日之後,第三個受Google青睞的國家。張善政透露,兩個月前計畫接近尾聲時,他很得意的向承辦官員們說:「你們還會覺得,我是在給你們找事情、找麻煩嗎?」

政務委員雖是行政院長的高級智囊,可是無實權,張善政卻做得熱熱鬧鬧的。上任以來,他左手要求金管會開放管制多年的第三方支付政策,右手拋出取消3G行動上網吃到飽方案。如今,又大推Open Data(開放資料),Google此平台就是示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