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不要看!

人類發明衣服,是要抵抗寒冷的天氣,因為我們不像一些動物,天生就有長毛可以禦寒。可是有了衣服以後,本來可以靠自己身體抵抗天冷的功能就慢慢退化了!不相信的話,你看除了人類以外,有哪種動物是要穿衣服的?當然有些貓狗也穿衣服,不過那是牠們的主人幫牠們穿的,其實裝飾的作用遠大於保溫。

漸漸的,人類穿衣服裝飾的作用就開始大於保溫。什麼綾羅綢緞,毛皮裘襖全都上身啦!後來有人發現,不一定穿得多就一定好看,有時穿得越少越有人喜歡看。不相信的話,要是有兩個美女站在眼前,一個穿著毛皮大衣,另外一個什麼都沒穿,你看大家要看哪一個?

所以廣告商看準了這一點,用美女打廣告時,衣物盡量能少就少,無非是要吸引大家的目光。可是主管單位還是有所顧忌,所以多少還是要穿上一點,遮住重要的部位,以免產生副作用。可是藝術家所畫的裸女,則不在此限。你總不好把畫家畫的裸女都給加上衣服吧?但是藝術及色情中間的那一條線,到底要畫在哪裡才是?這是一個見仁見智的問題。常常看到有人為這件事爭辯不休,其實是庸人自擾。線在哪裡?線在每個人心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